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主持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深入推进温州金改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 

2013年11月06日08:1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省长李强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会议要求深入推进这两项国家战略举措,用好这两大金字招牌,以改革促创新、促发展,推动全省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副省长、省政府顾问、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温州“金改”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当前温州“金改”要把最突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找准切入点,紧紧抓住对全局能起撬动作用的改革做文章。要大胆借鉴上海自贸区等地的做法和经验。温州“金改”的着力点要放在建立适合温州发展的长效机制上,促进民间资本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要突出重点,抓紧编制新一轮的三年计划,在提升发展质量上做文章。要下决心抓紧启动国际贸易配套改革。要把义乌作为试验田和大平台,放大改革效应。义乌要通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释放体制优势,不断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实施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意见》,研究决定我省全面实施“河长制”,加快健全水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为建设现代化浙江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草案)》和《关于修改〈浙江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等九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