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青年报:传承大爱的家庭典范

2013年11月05日10: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传承大爱的家庭典范

  沈阳军区某摩步旅藏族战士降巴克珠一家三代参军报国,一共6次荣立军功,1人剿匪牺牲,可谓一家英雄,满门忠勇。这个家庭是一个缩影,是一面旗帜,他们自觉把民族传统美德融入社会进步潮流,堪称新时期传承大爱的典范。

  也许,不是每一个家庭都能像降巴克珠一家这样,但只要有相同的敬党情、报国心、爱民意,同样可敬可爱可赞,同样是国家和民族的真正脊梁。这也正是我们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力量所在。

  继承父辈的荣誉,藏族战士降巴克珠用雪山般的忠诚、牦牛般的坚忍成长为新时期的优秀军人。一位高层领导在看了他的事迹后说:“向三代精忠报国的降巴克珠一家致敬!国家是每个人的家,是靠每一个忠诚的儿女支撑与维护的。”

  和古往今来无数英雄家族一样,降巴克珠祖孙三代具备了忠心报国、挺身担当的高尚品格。这种一心向党,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披肝沥胆,奉献智慧、汗水乃至生命的人们,赢得了包括广大藏族同胞在内的各族儿女的爱戴,他们会被深深地镌刻在整个民族的记忆中,成为众人尊崇的英雄。(李祥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