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窦玉沛赴湘调研:社区思想政治工作不是灰色地带

2013年11月05日14:1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社区思想政治工作 不是灰色地带

今天,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带领的调研小组来湘,就社区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

上午,窦玉沛一行先后走访了长沙市4个社区,实地了解我省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下午,听取了我省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一直以来,我省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了社区建设及创新社会管理的一个内容,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方式方法、文体活动开展等方面不断强基固本,创新发展,丰富了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

窦玉沛对我省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调研中,感受最深刻的是,社区思想政治工作不是灰色地带,而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近年来,湖南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突出了以人为本,以文为魂、服务为先、活动为要、创新为源的特点,走出了抓社区建设、抓队伍建设、抓文化建设、抓服务管理、抓改革创新的综合发展之路,推动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开创出新局面。他指出,社区思想政治工作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它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聚民心、解民忧的民心工程。新时期,要切实提高对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深刻意识到只有依靠社区引领带动,才能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湖南要深入总结成功经验,继续探索创新发展,为全国的社区思想政治工作作出榜样。(记者 沙兆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