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让更多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

2013年11月04日11:09    来源:手机看新闻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王东明在座谈会上讲话。

  10月29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在北京出席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邓小平》座谈会上指出,让更多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

  王东明简要介绍了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有关纪念活动四川省和广安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他说,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在中央的关怀和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中央批准新建的邓小平缅怀馆已封顶,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改陈也在有序地推进。同时,在不增加各级财政、老百姓负担的前提下,省、市广开门路,扎实推进了一系列民生工程建设。目前,有的已经建成、有的正在推进中。明年,邓小平同志的故乡——广安必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

  王东明说,过几天,中央即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深化改革有关问题。可以预见,这次会议之后,祖国大地必将兴起新一轮改革热潮。在这个大背景下,组织拍摄制作电视剧《邓小平》,有着更加重要而特殊的意义。通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再现邓小平同志在特殊历史时期作出“实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推进改革开放”等重大战略决策的生动史实,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沿着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东明指出,作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无论是四川省,还是广安市,纪念邓小平同志最重要的是要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不断提升四川人民生活水平,让更多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是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石国庆、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