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基础四国”在杭共商应对气候变化 解振华李强致辞

王国锋 夏丹

2013年10月30日13:2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基础四国”在杭共商应对气候变化

“基础四国”第十七次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今天在杭州开幕。来自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四国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谈判代表、气候专家以及特邀的新加坡观察员,就相关气候变化议题进行磋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解振华说,近年来,各方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度逐渐上升。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即将在波兰华沙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作准备,通过坦诚、深入的讨论,就华沙会议相关重大问题协调立场,形成共识,推动气候变化多边进程取得积极、平衡的成果。与此同时,会议就维护和加强“77国集团加中国”的团结与合作展开讨论,既要保护人类的气候环境,又要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推动发展中国家实现低碳、绿色发展与消除贫困等多领域的多赢,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强说,浙江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始终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与保护环境的协调统一。通过大力推进结构性减排,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全面推进“森林浙江”建设等,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在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低碳城市试点、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比较明显成效。我们将围绕“美丽浙江”建设,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利用结构,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和行为方式,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战略研究、低碳试点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据了解,“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每季度举行一次。根据惯例,会议期间举行了专家研讨会和谈判代表会议,会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联合声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