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3年10月28日08:22   来源:遵义日报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暨项目观摩总结会议精神

  10月27日下午,贵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廖少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暨项目观摩总结会议精神、2013年度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暨项目观摩总结会议,既是对2010年全省工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工业强省战略实施情况的总结,又开启了全省工业加快发展的新征程,具有标志性意义。三年来的实践证明,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战略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完全符合贵州实际、完全符合人民利益。我们应该搞工业、有条件搞工业、也完全能够把工业搞上去。全省第一次工业发展大会解决了工业强省的战略问题,这次大会解决如何推动工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问题。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就是要跳出能矿产业抓工业,通

  过做大总量加快转型升级,通过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通过扩大开放带动转型升级,通过深化改革促进转型升级,通过产城互动支持转型升级,通过人才建设保障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传统产业生态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新兴产业高端化”。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工业发展的战略性思考和战略性谋划,进一步认清方向、找准路径,坚持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高度共识,坚持产业园区发展的科学路径,坚持项目招商和项目观摩的有效抓手,坚持硬环境和软环境并重的基本做法,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要迅速开展全市工业发展大调研,认真总结三年来我市工业发展的基本经验,深刻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工业经济

  转型升级的意见措施,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两个率先”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了2013年度省委议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强国梦”、强军梦“”一系列指示精神的热潮,切实用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统筹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演绎好兴武强军的“贵州好故事”,托举起同步小康的现阶段贵州“中国梦”。要高标准召开好2013年度市委议军议警会议,集中解决我市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实际问题,在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中努力走在前列。

  会议原则通过了《遵义市铁路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抢抓国家推动铁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在全市范

  围内开展铁路建设大会战,以建设遵义连接周边省会城市和全国主要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高速铁路通道为重点,构建贯通东西、沟通南北、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铁路大通道,对于遵义实现“追赶超越、两个率先”意义十分重大。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工作对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抓好土地征用、收储、申报及资金保障等前期工作,全力支持铁路重点项目建设,为尽快形成能力强大、布局合理、技术先进、功能完善、便捷通畅的遵义现代化铁路网络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市委常委王秉清、管群、罗其方、范元平、余泠、刘小星、麻绍敏、舒斌、田茂松、宋晓路、穆嵘坤、郑欣、李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遵义,市政协主席陈凌华,副市长王祖彬,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郑礼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