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降巴克珠故事集·爱军精武篇:“伪造”的成绩很真实

2013年10月28日14: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伪造”的成绩很真实

山城通化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艳阳高照,顷刻就大雨倾盆。一连在驻训地组织射击考核,晋级前10名的选手刚打完了最后一轮,豆大的雨滴砸了下来。“赶快撤收装备和器材、清点人员,准备带回。”连长命令道。文书石玉华着急忙慌地组织人员登记成绩、收拢靶板,跟在连队后面冒雨返回。

这是野外驻训期间的最后一次实弹射击,需要根据此次成绩推荐参加旅里比武人员。一回到帐篷,连长就急忙喊文书把刚才的射击成绩送过来。文书跑过来告诉连长,刚才下雨匆忙撤收,不知道把成绩单放哪了。

赶过来了解射击成绩的降巴克珠眼看连长就要发火,于是告诉连长不要着急,他知道成绩单在哪。说着就跑进了存放靶子的帐篷,不一会儿就取来了射击成绩,交给了连长。

连长一看10人成绩都在90环以上,还有3人打了100环。这时,文书也匆忙赶来,告诉连长成绩找到了。连长接过文书送来的成绩单,看着降巴克珠问道:“你的这份成绩单是哪儿来的?”降巴克珠只好老实交代,自己的这份成绩单是为了给文书解围伪造的。

连长对照两份成绩单一看,上面登记的成绩竟然只有两人对不上,连长很吃惊。这时降巴克珠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当射击教练时,我给全连射手都建立了射击档案。这几名优秀射手的射击档案我更是反复研究过,他们的射弹散布规律我基本都掌握,只要跟靶子一对,应该八九不离十。”连长转怒为喜,朝降巴克珠竖起了大拇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