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降巴克珠故事集·爱军精武篇:高烧39度的陪练

2013年10月28日1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高烧39度的陪练

2012年9月,战士张建鹏到医院病房探望自己的班长降巴克珠。看到他略显苍白的脸和正在输液的手,心里很不是滋味,眼里也泛起了泪花。

张建鹏是降巴克珠2011年带的新兵,由于体能素质不佳,每次体能训练跑几圈就开始掉队,考核中也总是拖班里后腿。

不知道是从哪天起,体能训练总是掉队的张建鹏发现身旁多了一位“陪练”——班长降巴克珠。几次下来,使他倍感压力,同时也深感惭愧。每天只要一到体能时间,“陪练”就会如期而至,准时出现在张建鹏身边。其他战友都带回后,偌大的操场上依然能看到他和降巴克珠的身影。不知不觉,张建鹏已经习惯了班长的“陪伴”,成绩也有了较大提高。

“今天班长怎么没来呢,有谁看到降巴班长了?”张建鹏在队伍里问道,没人回答他。跑到第二圈的时候,那个既亲切又让人敬畏的身影终于出现了。今天班长的脸色怎么这么苍白,一点精神都没有。“班长你没事吧?”张建鹏问道。降巴克珠只是轻轻一笑,并没有回答。跑到第六圈的时候,他感觉降巴班长好像慢了,健步如飞的班长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操场上只剩下了他和班长两个人继续跑着。

第十圈的时候降巴班长突然倒下了,张建鹏下意识的去扶班长,“身上好烫啊。”摸了摸班长的额头,张建鹏心里一下子明白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背起班长就往卫生室跑,“快来人啊,降巴班长晕倒了!”到了医务室,他从军医那里得知降巴班长得了病毒性感冒,发烧高达39度,握着班长滚烫的手,张建鹏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淌。“班长,我对不起你。”降巴克珠却说:“没事儿,一定要坚持下去。”

“放心吧班长,你等我的好消息。”此后每天体能结束,操场总会有一个人在奔跑,无论有没有“陪练”。张建鹏给自己规定:每两天就要测试一次五公里成绩,他要让班长看到自己的进步。

降巴克珠出院后,连队组织了一次5公里考核,张建鹏一举夺得第一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