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降巴克珠故事集·爱国为民篇:两次特殊团费

2013年10月2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两次特殊团费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特大地震,上万个鲜活生命骤然逝去,近万个温馨家庭永失至爱。连队官兵通过电视新闻,一直关注着汶川抗震救灾进展。

咚,咚,咚!“请进!”一连指导员刘金友抬头一看,是降巴克珠。“有什么事吗?”“指导员,这是我的团费”。降巴克珠递上了一个信封。

指导员有点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接过了信封,里面是几张百元钞票。“你这季度的团费总共是35元,不需要这么多。”“我知道。”降巴克珠点点头,“剩下的,我想请您帮我捐助给汶川灾区。”他的眼圈红红的,“看着家乡人民受灾,我想为他们做点啥。”

指导员打开信封一看,里面是1000元,除去几块钱团费,还有九百多元。这笔钱,对于一个月津贴只有255元的降巴克珠来说,可算是个不小的数目。几天后,指导员把一张红十字会的收据递到了降巴克珠手中。

不久后,部队响应号召,为灾区人民捐款——党员缴纳特殊党费。连里党员全部缴纳了自己的特殊党费,可降巴克珠却再一次找到指导员,非要交上500元特殊团费。

指导员告诉他:“你上次已经为灾区捐了不少钱,这次交的是特殊党费,团员不用交。我听说你前阵子还在为着家里修房子的事向战友借钱呢,这钱你拿回去吧。”

可降巴克珠却非常严肃地说:“家里的事固然重要,可四川是我的家乡,也是我的家,现在家乡人有了困难,我怎能袖手旁观呢?指导员,你就收下我!”

降巴克珠朴实的话语,让指导员很是感动。从这个藏族青年、共青团员身上,指导员看到了民族团结的凝聚力、患难与共的向心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