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降巴克珠故事集·爱党忠诚篇:清醒的功臣

2013年10月28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清醒的功臣

2011年底,降巴克珠被军区树为“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一等功。2012年1月2日,他从沈阳领奖后载誉归来,降巴克珠走在营区的大路上,绶带上“爱军精武标兵”六个大字显得格外醒目,胸前两枚金灿灿的奖章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和庄重。营区内战友们敲着大鼓、打着条幅、手捧鲜花站到营区道路两旁列队欢迎他的归来。

可是鲜花掌声并没有让降巴克珠飘飘然,在随后的日记中他写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前进的道路上充满了希望和挑战,必须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永不止步。”

回顾降巴克珠的军旅之路,从2006年12月入伍,他获得的荣誉无数:“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全军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军区“爱军精武标兵”;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如果仅仅满足于得到荣誉,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降巴克珠说,军人要追求荣誉,但不能躺在功劳薄上睡大觉,荣誉只能成为我们再次起航的跳板,而不能成为懈怠的借口。

降巴克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收起奖章、折起证书,重新投入到部队摸爬滚打的训练生活,迎接严冬酷暑的考验。2012年底,降巴克珠又被四总部评为“爱军精武标兵”,再一次荣立一等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