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降巴克珠故事集·爱党忠诚篇:唱支“恩情歌”给党听

2013年10月28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唱支“恩情歌”给党听

“降巴班长不愧来自情歌圣地,听他演唱的歌曲就像是在品酒,品着品着就醉了。”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音乐系的一班副班长付海航提到降巴的歌声时曾深有感触地说。

当年一曲《康定情歌》唱红大江南北,来自川西高原的降巴克珠,从小在高亢奔放的藏区高原歌声中耳濡目染,音乐细胞自然发达。来到部队之后,每天广播里播放的战斗歌曲、队列行进时的队列歌曲,一点点刺激着他的音乐细胞。

2011年6月,部队在建党成立90周年之前,组织开展了“颂党恩、话真情”主题实践活动,降巴就利用自身歌唱方面的特长,经常在训练间隙、新闻日评前后为连队官兵献唱《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南泥湾》、《爱我中华》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让战友们与他共同分享这一份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醉意”,明白一份党的恩情,懂得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

“在每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都时刻忘不了党对我的恩情,我都想用一首‘恩情歌’诉说对党的忠诚,在那本写不完的《恩情录》里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降巴克珠在日记中这样写到。

在降巴克珠的带领下,唱红色歌曲在全旅上下悄然兴起,走在训练场、营区里,甚至在兵舍内,都时不时听到几声红歌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