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降巴克珠故事集·爱党忠诚篇:从学打字说起

2013年10月28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从学打字说起

一个礼拜六的上午,战士张健鹏拿着脏衣服准备下楼去洗,坐在电脑前的降巴克珠突然叫住了他:“张健鹏,我想打字快些,该怎么练?”

张健鹏想了想说:“这容易啊,班长你下载一个‘金山打字’的软件,天天练自然就快了,我就练过。”

张健鹏本以为降巴克珠也就是随便这么一问,可没想到他却是十分的认真。那天之后,只要一有空闲摸电脑他就练习打字,有几次吃饭时,张健鹏看到降巴克珠的手指肚都是红红的,在家经常玩电脑的张健鹏知道,这是因为敲打键盘太多、太频造成的。

“一个月前我听他敲键盘的声音是“嗒……嗒……嗒”,中间要隔三到四秒,一个月后几乎可以连起来了,跟机关枪一样。”张健鹏说。一天,我满怀好奇的笑着问班长说:“班长,你练这个有啥用啊?是不是想练好了用来聊QQ啊?”

“想哪儿去了,军网上能网上投稿,我想打字快点,方便投稿,平时写个教案也可以直接用电脑做出来。”降巴克珠解释道。

“降巴克珠喜欢接触新事物,挑战新事物,但却从不盲目追求,学以致用才是他的准则。”降巴克珠所在连队指导员刘金友说,就像他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是为了以理论指导实践,用知识武装头脑。

在降巴克珠的日记中有这样一句话:“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座右铭是:‘干没干过的事,做没做过的事,才会进步,才会提高’。”正是凭着这样一股子闯劲,降巴克珠从一名汉语说不利索的“小结巴”,一步步成长为理论之星,也正是凭着这样一股子闯劲,成就了他今天“康巴兵王”的美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