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部委公开回复群众路线留言 网友赞其“好声音”

2013年10月2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路线留言板截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高雷)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审计署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针对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集中反映的意见建议,通过群众路线网作出书面答复。三部委此次的主动回应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赞赏,纷纷表示这是“官民互动”好声音,是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成功案例,是一场生动的现场课。

据了解,自7月31日群众路线网推出“群众留言板”栏目以来,广大网民就反“四风”等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截至10月28日下午13时,网民在留言板上的留言总量已达45000余条,内容涉及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259家单位。

群众路线网对网友留言进行了分类整理,并通过中央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56个单位送达了《关于转告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网民的意见建议的函》。今后网站还会继续收集广大网友留言,并陆续送达各相关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将群众留言板网友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到各党组“四风”方面对照检查材料中,并分别要求各相关司局认真研究,结合前期已安排部署工作,提出整改措施,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度规范。

“审计队伍要敢于坚持原则,坚决顶住方方面面的压力,面对说情疏通、软拖硬抗甚至威胁恐吓,不回避、不退缩,对犯罪分子绝不手软,坚决查处。”这是日前审计署针对群众路线留言板中网友关于审计人员自身建设问题时做出的公开回复。同时,审计署还分别回复了网友关于“审计与纪委合署办公”“审计公开”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

在回答网友提出的关于“网络下乡”问题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过近年来的一系列措施和数据回复了网友,同时提到,将积极推动相关部委,通过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加强税收优惠扶持、完善投融资政策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我国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推动农村宽带发展,让广大农民加快享受我国宽带发展成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通过群众路线网回答了网友提出的有关“电视虚假广告”“机顶盒使用不便”等热点问题。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少儿节目质量”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回复中提到:“对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的《喜羊羊》、《熊出没》等动画片责令作出全面修改,修改并审查通过后再行播出。”

对于三部门公开回应诉求的做法,广大网友表示赞许。网友“胡俊”说:“三部门回应网友的内容、态度和方式,这是三部门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成功案例,是一场生动的现场课。”还有不少网友将“群众路线留言板”比作党群干群的“连心桥”,认为三部委主动回应网民诉求,传递了“官民互动”好声音。网友“张强红”留言说到,群众路线网为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舆论“主战场”,而“群众留言板”板块也成为了广大网民表达诉求的“发声器”。

相关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复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意见建议

审计署答复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相关意见建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意见建议的答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相关专题
· 独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