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对刘国忠的逝世表示哀悼

要求宣传先进事迹 强化基层基础

2013年10月27日15:0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张春贤对刘国忠的逝世表示哀悼并要求 宣传先进事迹 强化基层基础

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忠不幸去世的消息,牵动着全疆各族人民的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对刘国忠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在全疆大力宣传刘国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一心为民的精神,不断强化基层基础。

得知刘国忠因交通意外不幸逝世的消息,张春贤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向刘国忠亲属表示哀悼,并委托专人前往泽普悼念、慰问。张春贤指出,刘国忠几十年来扎根南疆最基层,把各族群众当亲人,全心全意服务乡亲,为村民们办了大量好事实事。前不久,刘国忠刚刚当选“全国十大最美村官”,这不仅是刘国忠的殊荣,也是全疆各级干部的荣誉。刘国忠是扎根少数民族地区的优秀基层干部,是全疆干部的典型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也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要进一步大力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弘扬他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精神,坚持“民生优先、基层重要”理念,不断强化基层基础,维护民族团结。

26日是刘国忠出殡的日子。清晨,泽普县数千名各族群众就从四面八方自发来到县殡仪馆,满怀悲伤为刘国忠送别。

科克墩村村民代表们早早来到殡仪馆,望着刘国忠的遗像,谁都不愿相信,他们的好支书会丢下他们过早离去。今天来到殡仪馆,他们还有一个心愿,就是要把刘国忠带回村里,安葬在他生前热爱并奋斗了一生的科克墩村。

告别仪式后,灵车从县城穿过。所经之处,人们肃穆止步,默默为刘国忠送行。

通往科克墩村的道路两旁,等候的村民形成了两道人墙,每个人都想再看看好支书,都想为刘国忠送一程,祝愿好支书一路走好。

灵车驶进村里,围聚在道路两旁的村民一起呼喊着刘国忠的名字,一位老人泣不成声地一边喊着刘国忠的名字,一边跟着灵车向前走。许多妇女流着泪抚摸着灵车一遍一遍地呼唤着“刘书记!刘书记!”悲伤的场面催人泪下。

54岁的扎依提·达吾提家和刘国忠家距离约150米,早上天不亮一家人就来到村委会门口。他对记者说:“古尔邦节刘书记还到我家去拜年,就像一家人一样,真没想到他就这样走了。”

村民库尼杜孜·阿布都阿依提说,自己与刘书记年龄只相差一岁,是一起玩着长大的。他被评为全国最美村官,全村人都很高兴,他是一个真正的好人,为给大家办好事天天跑来跑去。等全村人都住进安居房后,他今年才给自己盖了一套新房,但还没来得及住进去就走了……

应村民们的要求,刘国忠被安葬在村委会的小果园里,永远和维吾尔族乡亲们在一起。(记者朱明俊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