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省长卸任后当讲解员在微博引热议

2013年10月26日09:1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省长卸任后当讲解员在微博引热议

  浙江省原省长吕祖善卸任后在浙江省博物馆当义务讲解员的报道在光明日报、光明网的微博平台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阅读量近10万,包括浙江各地的政务微博、媒体官方微博等在内的全国多家认证微博均对此进行了转发。

  吕祖善卸任浙江省省长后就开始在浙江省博物馆当起了义务讲解员。从岗前培训、查阅资料,到咨询专家、向讲解员和馆领导讨教,吕祖善均做得一丝不苟,态度也非常严谨。此外,他还自制了数百页的PPT。为了博物馆的第一次讲解,他足足准备了一个月。“我真的是作为普通人,在做一件普通事。”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吕祖善一再婉拒。在“辉煌”之后,老省长选择了这种方式来传递浙江文化。不少网友在微博评论中纷纷为其竖起大拇指,作为吕祖善的“粉丝”,微博话语虽短,但真挚地表达了对吕祖善的喜爱。

  有网友称吕祖善:“在任是尽心尽责,卸任后义务为民。”也有网友赞叹:“感动,把普通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普通!”甚至还有老省长的听众现身,风趣地评道:“老吕讲解得太棒了!”网友“一鸟不鸣”:“有气度,正能量,赞一个!”网友“消失在风里09”:“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志愿者!”网友“rd12969”:“这个不容易,没有官架子,真正的为人民服务!”网友“时天勇”:“敬佩!打心眼里爱国爱民!吕老干了多年省长,退岗不退休,依然风尘仆仆!”网友“格桑花开不败2013”:“这个省长好样的!一不摆官架子,把自己当成普通人;二不摆花架子,把公益事业做好做实;三不摆老资格,谦逊中有勇气,辉煌后见真性情。敬礼!”(光明网记者赵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