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七旬老人功夫硬赤脚爬上14米“刀梯”

 

2013年10月24日08:11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七旬老人功夫硬赤脚爬上14米“刀梯”

上刀山,听起来令人心惊肉跳。果真有其事。昨日,云霄乌山脚下的炎树村,一场“上刀山”民间绝技就真真实实地表演着,其中71岁的吴成德老人也爬上14米高的“刀梯”,令人称奇。

昨上午8时30分许,炎树村人头攒动,鸣锣敲鼓,燃放鞭炮。远近游客都赶过来看民俗活动。只见刀梯安装着40把寒光闪闪的钢刀,依次从下而上排插在0.8米宽、14米高的梯子两旁。谁看了谁都心惊胆战。然而,只见年纪最大表演者71岁的吴成德老人,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后,毫不犹豫地把鞋子脱掉,沉着冷静踩住锋利的刀梯,向上攀行,旁边观看的人个个屏住呼吸,不敢声张,众人眼神在移动,为他捏一把冷汗。 接着,村民吴财水、吴来源、吴胜利、吴建贵也依次踩着晶亮锋利的钢刀,一步一步向上攀爬。观众尖叫和掌声此起彼伏。

不到10分钟,5个人上到14米多高的“刀山”平台上。从“刀山”下来,吴成德老人抬起脚底让观众“验收”,果真丝毫无损。

云霄“上刀山”民俗活动源于明末清初。独具特色的表演是逢年过节、庙会祭典首选的民俗活动项目。(文/图 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方章雄 张志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