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省加强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管理

打破一聘定终身

 

2013年10月24日13:4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打破一聘定终身

记者今天获悉,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近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管理的指导意见》。这是我国首个省级层面关于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的规范性文件,标志着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制度在我省正式建立。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省有各类事业单位3万余家,正式在册人员近100万人。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率先出台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的政策意见,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制度先行,在全省事业单位内部形成公平竞争、优胜劣汰、能上能下的竞争激励机制,解决过去事业单位岗位一聘定终身、能上不能下的难题,让混日子的人再也混不下去。

新出台的《考核意见》要求各事业单位对每个岗位制定任职条件、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和绩效考核标准,作为考核主要依据。把岗位工作绩效和能力水平与岗位的匹配度作为考核的重点内容。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对岗位匹配度不高、没有完全达到考核要求的,予以低聘或者转聘岗位,使合适的人才到合适的岗位做合适的工作。

《考核意见》强调,事业单位岗位聘期考核坚持“公开方案、公开过程、公开结果”三公开原则,要公布考核内容标准和结果,规范考核流程,接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监督。同时,对考核绩效分析以及建立公众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事业单位探索行之有效的考核方法和途径。

此外,我省还出台《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期考核办法》,要求各地、各事业单位根据考核指导意见的要求,制定出台符合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特点和要求的具体考核办法,真正把岗位聘期考核制度落到实处,激励高端人才持续创新、再立新功。(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张奇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