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加强基层基础 凝聚发展力量

2013年10月24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加强基层基础 凝聚发展力量

10月23日下午,全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视频会议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诸暨考察并在主会场讲话。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前不久在我省召开的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切实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进一步加强基层、打牢基础,凝聚起强大力量,推动我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传达了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刘力伟主持会议。齐奇、陈进平等参加考察并出席会议。

上午,夏宝龙来到枫桥镇便民办事大厅,观看了“枫桥经验”陈列室。在群众接待窗口仔细查看来访登记簿,选出最近的一个事项,当场电话连线驻村干部和当事群众,询问办理情况和满意度。随后他还考察了城东新城“三改一拆”现场、浙江农林大学诸暨校区、诸暨国际商贸城项目,对当地城市建设、人才汇聚、商贸业转型升级等提出要求。

夏宝龙在讲话时说,“枫桥经验”是一棵常青树,对当前抓好社会治理、建设平安浙江具有直接指导意义。基层是党执政的根基,是科学发展的基地,是联系群众的基础,是解决问题的基点,基层基础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基层、打牢基础、固本强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觉悟和“钉钉子”的精神,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基础性工作。

夏宝龙强调,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是巩固执政基础的一项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和担当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善于运用“枫桥经验”守好阵地。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是推动科学发展的一大法宝,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既顾当下、又谋长远,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同步互促,善于运用“枫桥经验”促进经济发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面旗帜,要把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动群众和服务群众有机统一起来,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善于运用“枫桥经验”做好群众工作。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是解决问题的一把钥匙,要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始终把固本强基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的任务,努力在基层解决矛盾和问题,善于运用“枫桥经验”就地化解矛盾。

王辉忠在部署工作时要求,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必须坚持源头治理,努力提高就地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系统治理,有效解决维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综合治理,牢牢守住社会稳定的底线;坚持依法治理,努力把维护稳定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