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往日回顾

招待费事件通报57人处分8人
◎王岐山要求中国铁建监管责任人签字背书 出问题倒查追责

纪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出“六项承诺”
◎广东省纪委:不搞同学同乡“小圈子”聚会

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任免
◎董昕任中移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
◎25日10时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二审宣判

编辑:程宏毅

今日关注 今日之声 今日人物 今日数字

王岐山要求中国铁建监管人签字背书 出问题追责

    今年3月,中国铁建披露2012年业务招待费8.37亿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
  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对这个事情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核查,对存在问题要严肃处理,并要求自己和中国铁建纪委书记齐晓飞在核查报告上签字背书报结果。
  “签字背书”是王岐山同志提出的要求,是由监管责任人在核查报告上签名后上报,以利监督和责任的担当。这一做法是推动责任主体认真履职、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的创新形式和有效举措。简单来讲就是干工作别糊弄,出现问题,还有倒查机制,要被追究责任。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有权就有责,权责要对等。“签字背书”就意味着承诺和责任,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详细】

41名省部级官员如何上“廉政课”?

    国庆“黄金周”结束的第三天,安徽省副省长詹夏来和云南省副省长李江同时出现在北京的国家行政学院里。和他们在一起的,还有39名来自各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的领导干部。从参加者可以看出中纪委和中组部对于这个学习班的重视: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开班式上讲话,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主持。给省部级党政干部在国家行政学院开“廉政课”,这在中纪委和中组部还是首次。【详细】

“你们安排的地方我不去”——习仲勋怎样调研

    1985年11月,习仲勋到江西老区井冈山、兴国、瑞金等地视察。11月15日早上8时,习仲勋乘车向井冈山进发。在前面开道的警车不时地鸣响警笛,警卫人员也常常从车上伸出两面红旗左右挥动,指挥过往车辆注意让道。习仲勋脸上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怎么能这样呢?”他转过脸来对陪同的同志说:“他们拉着警笛,两面红旗左右开弓,这样会吓着群众,也可能会把过往的车辆挤到沟里去的。不要为了保证我们赶路,影响老百姓的正常通行。”【详细】

热点推荐

阅读排行榜

  1. 31个省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局长
  2. 南京市委书记:坚决拥护中纪委对…
  3. 中纪委副书记与网友交流 介绍十…
  4. 31省区市及兵团专题民主生活会…
  5. 南京市政府免职一批干部
  6. 【一周必读】习仲勋与毛泽东等历…
  7. 【图集】各地书记下乡精彩瞬间:…
  8. 双规半年前 季建业否认自己被调查
  9. 广州市民政局原副局长向情妇要钱…
  10. 苏木林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