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盖军衔事迹传遍鹭岛

2013年10月15日16:00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盖军衔事迹传遍鹭岛

泪水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不断模糊着与会者的双眼。感动来源于一个普通的名字:盖军衔。昨日上午,盖军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巡讲报告会,思明区、湖里区的1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报告会。

盖军衔,这位年仅58岁就因病去世的全国劳动模范,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培训总监、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曾三度踏上南极“修机器”的“南极英雄”,用自己30多年来坚持扎根一线、勤学创新的平凡事迹,把感动和震撼带给了在场的1000多人。

海翼集团人力总监刘喜才,南极科考队友王海青,盖军衔生前徒弟、厦工机械技工郑龙枝,厦工机械国际营销代表林南,盖军衔夫人王嫣明,厦门广电集团新闻中心记者许晓露等6位报告团成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盖军衔工作、生活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小细节,再现了他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

报告会后,思明区、湖里区分别召开学习盖军衔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社会各界代表纷纷发言,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厦门九中地理老师林蕾缨说,学习盖军衔的成功秘诀,就要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助人圆梦,“想要成功要敢于做梦,练就过硬本领方能圆梦。”思明区有关人士表示,各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思明区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为美丽厦门和幸福思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盖军衔同志爱拼敢赢、敬业奉献的精神令人动容、令人钦佩。”金尚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素珍由衷地说,学习盖军衔的事迹就是要把他的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用一颗敬业的心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建设“美丽社区”。湖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湖里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区营造学先进、赶模范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美丽厦门建设、幸福湖里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从今日起至本周五,盖军衔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走进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和翔安区举行报告会。(记者 陈冬 吴晓菁 郭筱淳 通讯员 颜素贞 洪重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