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梦·我们的梦还在延续

“美丽上海在行动”主题展落幕 观众纷纷留言

2013年10月13日14:2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中国梦·我们的梦还在延续

“展览虽然落幕,但我们对未来中国的期盼还会继续。”昨天,特意从松江大学城赶来观看“中国梦·我们的梦——美丽上海在行动”的大学生小汪观展后写下留言。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联合举办的这一大型主题展览,于10月1日至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西二馆一楼展厅对社会公众免费展出。截至昨天,展览共接待参观者5万余人次。

  通过现场300余张大幅美图、30多万幅“瀑布流”电子照片,以及多媒体影像、精彩视频、互动项目的现场展示,观众感受到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美丽上海。展览期间,恰逢国庆黄金周,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最多一天观众超过1万人。10月6日、7日,上海遭遇台风暴雨天气,但仍有不少观众冒雨前来观展。

  本次展览注重展示的生动性和与观众互动,让观众兼有“参观者”和“参与者”体验。在有限的场地空间中,设置了“美丽合拍”、“我为吃狂”、“骑行上海”、“上海话大比拼”、“祝愿明天”等蕴含高科技元素的互动。其中让观众与上海地标景色“合影”的“美丽合拍”项目最受欢迎,开展以来一直排着长龙,国庆期间每天也有上千人排队拍照。观众在规定位置拍照后,可以在现场的屏幕上选取喜欢的背景合成照片,然后输入邮箱地址或关注展览官方微信账号,即可通过邮箱或微信收到合成照片。

  在“@东方日记本”等新媒体上开展的“让上海更美丽的99个建议”活动中,网友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建议。展览尾厅“共祝愿,明天好”的常青树上,五彩缤纷的卡片则写满了参观者的“美丽建议”。观众李上发写道:“我今年82岁,从小到大都在上海,眼看着上海的发展越来越好,相信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一定能够实现。”还有观众留言:“《美丽上海》展览办得真是老好额!作为老上海人,观后感到非常逼真、精彩、亲切、自然!”“作为上海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在为上海城市更美丽、为中国梦早日实现而努力!”(记者 沈轶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