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起江西“发展升级”强大正能量

2013年10月13日13: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强卫: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起江西“发展升级”强大正能量

强卫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江西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2日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巩固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江西“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强大正能量。

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主持会议,赵智勇、周泽民、赵爱明、朱虹、罗晓东和郑为文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作工作部署。

会议围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战略部署,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服务大局积极主动,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新闻宣传卓有成效,舆论引导积极有为,文明创建扎实推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是显著的,全省宣传思想队伍是值得信赖的,省委是满意的。

强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8 19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既是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总结、理论升华,更是在深刻把握当前世界大势和我国改革发展大局基础上对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谋划和重大部署,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光芒,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强卫指出,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定海神针”,把党性修养作为检验意识形态定力的试金石,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廓清意识形态迷雾的锐利武器,不断巩固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将其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立足点、聚焦点、着力点;要始终坚定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好用好唯物辩证法,发展地而不是静止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观察事物、分析问题,要坚持“两点论”,“一分为二”观察现象。

强卫强调,要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充分遵守科学规律,讲究方法策略,采取更具个性化、对象化的措施,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灵活、更有效。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好全党全国大局,服务好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振全省上下的精气神。要坚持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尊重新闻宣传规律,积极打造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发挥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引导人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泛普及。要着力改进方法、创新手段,紧紧围绕增强艺术性和感染力,积极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善于运用大众语言,多讲百姓话、平常话,使宣传工作真正走进老百姓的心灵深处。

强卫强调,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着眼于团结和争取大多数,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无论什么时候,遇到什么情况,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喉舌的性质决不能变,党管媒体的原则决不能变。要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互联网。领导干部要养成上网这一“第五习惯”,做到知网、懂网、用网,充分利用网络了解民意、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工作者要增强政治鉴别力、提高业务本领、讲究职业道德、敢于担当。要把宣传思想战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具有很强政治定力和担当精神、很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很强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善于驾驭复杂局面的领导集体,确保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掌握在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人手里。(新华网江西频道10月13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