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最长寿老人116岁 再生黑发被叹“返老还童”

2013年10月12日08:30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江苏最长寿老人116岁 再生黑发被叹“返老还童”

江苏最长寿老人116岁再生黑发被叹“返老还童”

邢叶氏出生于1897年9月,今年已有116岁。从去年起,邢叶氏的两鬓还开始生出黑发了,大家都在欣喜感叹老人变得“返老还童”。 朱志庚 摄

常年照顾老人的孙媳华玉玲(右)介绍说,奶奶的“长寿密码”就是心态好、性情温和,从来不发脾气。 朱志庚 摄

10月11日,徐州市老龄委对外透露,目前全市共有百岁以上老人494位,总数居全省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年龄超过111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名,其中最长寿的是家住吴庄花园的老奶奶邢叶氏。

据悉,这位老奶奶出生于1897年9月,今年已有116岁,邢叶氏也是江苏全省年龄最大的老人。“老人家平时就喜欢和人聊天,没人在跟前的时候也自言自语,但思维很清晰。而且她的记忆力也不输年轻人,能说清全家20多口人的年龄和属相。”据常年照顾老人的孙媳华玉玲介绍说,奶奶的“长寿密码”就是心态好、性情温和,从来不发脾气。从去年起,邢叶氏的两鬓还开始生出黑发了,大家都在欣喜感叹老人变得“返老还童”。

今年53岁的华玉玲,就住在老人隔壁小区,每天早晨赶过来给奶奶邢叶氏洗漱、做饭,一直忙到晚上才回自己家。华玉玲说,奶奶除了眼睛不好和去年摔伤腿以外,没有其他毛病,这么多年来像感冒、发烧从没有过。

采访中,邢老太太一直热情的和大家打招呼,她说,虽然自己的眼睛看不清,但能听清大家的声音,甚至连常来探望的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的声音她都能分辨出来。“俺喜欢跟他们聊聊过去的苦日子,在没人的时候,我就喜欢听听电视、广播,一个人乐呵乐呵呗!”邢老太太说。(朱志庚 拾冠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