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主持召开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究抗洪救灾工作

2013年10月12日10:5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专题研究抗洪救灾工作

省政府今天举行第1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抗洪救灾工作。省长李强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既要抓紧做好当前的救灾工作,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又要着眼长远,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台风影响以来,全省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采取措施积极有力,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抗台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李强强调,当前抗洪救灾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有关市、县要尽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生产自救上来,把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常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救灾工作的重点。加快重灾区的排涝是首要任务。省有关部门要和有关地市一起行动,科学调度,发动群众多举措排涝。二是高度重视“灾后灾”防范。对高水位运行、有安全隐患的水库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安全;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对长时间浸泡在水中的民房要进行全面检修。三是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救济救助。省民政等部门要动员力量到重灾区,发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优势,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四是抓紧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当前重点修复电、水、气、路、桥、通信以及防洪、灌溉等应急工程。五是加强灾区的消毒防疫和卫生清洁,做到水退一片,消毒、净水工作跟进一片。六是尽快恢复生产。要组织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帮助农户和工商企业解决困难。同时,新闻单位要做好宣传,及时发布救灾进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强要求立足长远,抓紧谋划,提高我省抗灾救灾能力。要加强内涝的防治研究。要谋划加快建设一批水利设施。水利建设要与交通、电力、电信通盘考虑,科学规划。要进一步完善“预案、预报、预警”,提高防洪应急能力。要研究农民增收和企业帮扶问题,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