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出席黑龙江—北京经贸交流座谈会

2013年10月12日10: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创造机会梳理线索 形成项目互惠共赢

10日,作为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北京经贸交流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长陆昊、副省长孙尧、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出席,首创集团、首农集团、中信产业基金、建信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等39家总部在京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等有关部门、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地负责同志、北京和黑龙江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企业家对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好评,特别是对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地市政府精心准备的黑龙江省投资发展与潜力报告、十大产业发展潜力报告、工业产业链分析、工业企业融资需求项目、主要经济活动审批流程、俄罗斯及远东地区部分州区投资指南等一系列推介材料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通过这些准备工作特别是公共基础设施、采矿权探矿权、科技成果转化公开招标项目的展示,全面了解了黑龙江的发展潜力以及参与黑龙江经济发展进行投资活动的具体角度,对来黑龙江投资和通过黑龙江参与中俄合作增强了信心。与会黑龙江籍企业家还就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精简审批流程、提高效率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陆昊说,感谢各位企业家对龙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尤其是市场化方式推进发展和改进政府服务、提高政府效率方面的意见,值得我们认真研究思考,有些意见实质上是对我们工作的批评,我们诚恳地接受。投资合作要建立在理性和友谊的基础上,希望各个企业仔细研究此次洽谈会上发布的材料,将自身发展规划、投资能力与黑龙江省的需要紧密结合。陆昊指出,接下来还有三个轮次的工作,第一轮次将本次洽谈会提供的项目形成投资合作线索,第二轮次对线索进行梳理筛选,经过可行性研究达成合作意向,第三轮次对合作意向进行深入研究和政策把关,确定最终能做成的项目。陆昊还要求我省有关部门和地市要换位思考企业界对我们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简化审批,提高效率,把中央和省委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改进上。(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