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工会十六大本月召开 将选举新一届全总领导机构

2013年10月11日15: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工会十六大本月召开 将选举新一届全总领导机构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根据大会议程,这次大会将审议并通过全国总工会十五届执委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总工会领导机构。

今天下午,中国工会十六大宣传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会十六大宣传组副组长王晓峰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

王晓峰介绍,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会期4天半。

王晓峰称,这次大会将审议并通过全国总工会十五届执委会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总工会领导机构。

据介绍,出席工会十六大的代表团共有36个,共有代表1980名,特邀代表93名,港澳来宾40名。在参加中国工会十六大的1980名代表中,工会工作者1591名,占80.4%,其中基层工会工作者610名;党政群工作者53名,占2.7%;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138名,占7.0%;企事业专业技术人员81名,占4.0%;工人117名,占5.9%(其中农民工75名)。

在全体代表中,女代表一共598名,占30.2%;少数民族代表286名,占14.4%;年龄在55岁(含)以下的代表1547名,占78.1%;中共党员1727名,占87.2%;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253名,占12.8%;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1872名,占94.5%(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730名,占代表总数的36.9%);具有专业技术职务的代表1011名,占51.1%(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672名);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人物一共651名,占32.9%;来自企业的代表832名,占42.0%。还有社会知名人士20名,归侨5名,台湾省籍1名。

王晓峰介绍,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总数比工会十五大代表多了180名。与工会十五大相比,代表构成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基层工会工作者增加69名,提高0.7个百分点;二是工人增加32名,提高了1.2个百分点;三是少数民族代表增加49名,提高了1.2个百分点。其他方面的代表构成情况,与工会十五大基本相同。(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阚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