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佛山市委书记首次微博问政

收到4500条建议,吸引全国网民200万人次围观

2013年10月11日14: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佛山市委书记首次微博问政

如何把佛山建设得更好?昨日,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首次微博问计网民。市委书记微访谈,这是佛山首次,在全国也屈指可数。据统计,此次网友共向佛山市委书记提出超过4500条问题或建议,全国围观网友超过200万人次。而上月,佛山还举办了市长微访谈,这一网络问政形式还拟在佛山副市长以及区、镇级继续尝试。

昨日上午10时,应佛山市委、市政府官方微博@佛山发布的邀请,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上线腾讯、新浪、人民微博,就“如何把佛山建设得更好”这一话题,听取网友意见和建议,与网友键对键实时交流,

政府扶持民企政策如何落实?佛山会牵头申请建粤西机场?消费娱乐不上档,要找个好企业月薪8000元以上很难,佛山如何吸引人才?能否重新规划佛山公交线路增强五区联系?医疗改革一年多还是看病难……昨日上午,佛山市委书记微访谈准时开始,网民纷纷拍砖、建言,不少问题十分犀利。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李贻伟回答了网友提出的近50个问题。

“政府决策要立足民生,产业发展、城市和环境再造都是民生。有时,我们主观想的与群众想的会不太一致,我们做的和群众想要的也会产生矛盾或不理解,通过像微访谈这样的网络互动方式,在听民意的过程中,会不断提醒我们注重决策效率、准确性等。”李贻伟直言,“这次实际上是问计,通过交流就知道群众关心的是什么,对佛山明年的工作部署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佛山网络问政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市委书记、市长微访谈,在全国屈指可数。以领导“触网”为例,佛山市委宣传部透露,4年来共举办领导与网民在线交流200余场,收集网民问题4万余个,领导现场解答网民问题4000余个(其余未能现场解答的均由有关部门逐一回复)。佛山也实施网民诉求“限时督办”,要求部门“一般不应超过网民发帖4小时”初步回应,并在5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顺延)实质性回复。(记者/刘三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