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用好干部标准好制度好作风选人用人

2013年10月11日13: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10月9日,宁夏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这个中心任务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为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李建华强调,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是组织工作的重要任务。他说,要用好干部的标准选人,把信念坚定作为好干部的第一标准,就是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民族地区来讲,不仅要看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还要把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为衡量干部的重要政治标准;把为民服务作为衡量好干部的试金石,就是要坚持民生优先,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带领群众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对于那些官僚主义十足、脱离群众、不为民办事的干部,我们坚决不用;把勤政务实作为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在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的征程中勤奋敬业、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对于那些热衷于搞形式主义、花架子,精神颓废的干部,要坚决调整;把敢于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基本素质,就是要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承担责任、善于抓好落实,对于那些见到好处就伸手、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难题就回头的干部,对于那些奉行好人主义、一心考虑自己升迁的干部,坚决不予重用。把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的根本前提,就是要坚持严于律己、一身正气,对于那些投机钻营、以权谋私、腐败堕落的干部,要坚决惩处。要用好的制度选人,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扬民主,不简单以票取人;要正确把握竞争性选拔,区别不同岗位、不同层次、有选择性地进行;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用好的作风选人用人,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公道正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注意任用那些干事、干练、干净的干部,不事张扬、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工作阅历丰富、了解基层情况、事业心责任感强、群众口碑好的干部,推动工作有思路、解决难题有办法的干部。(通讯员 宁组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