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沧州市委书记焦彦龙:为谱写中国梦“沧州篇章”凝聚更大力量

2013年10月11日09:1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为谱写中国梦“沧州篇章”凝聚更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本报记者专访了沧州市委书记焦彦龙。

焦彦龙说,作为沧州来讲,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努力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精心谱写中国梦“沧州篇章”凝聚更大力量。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这个中心和大局,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舆论强势,大力宣传省委提出的四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宣传沧州“一个战略、三大板块、七大增长点”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激励全市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同时要深度挖掘策划系列宣传报道,大力推介沧州的发展机遇、产业特色、地域文化等优势和亮点,特别是宣传好沧州沿海临港、腹地辽阔、地处京津冀都市圈等优势,宣传好国家、省对沧州沿海经济的支持政策,让更多的人了解沧州、关注沧州、投资沧州。

要以“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为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谱写中国梦“沧州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近年来,沧州市深入开展“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连续6届评选出3500个“沧州好人”典型,其中有14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连续6年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榜首。我们要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道德工程,通过制度建设、政策引导、机制保障,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开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人心向善、见贤思齐、善行如潮、善歌高奏的良好氛围。

要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为谱写中国梦“沧州篇章”提供文化支持。一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在文化产业政策配套和项目推动、文化企业转轨改制等方面下大力、用真劲、见成效。二要全面实施文化设施全覆盖、文化活动提升、文化人才聚集“三大工程”,抓好创建评选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四个示范”活动,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水平。三要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全力办好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沧州会场、“百姓乐”大舞台、社区文化艺术节等品牌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下基层巡演巡展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四要推动沧州日报、沧州电视台、沧州广播电台等传统媒体战略转型,大力发展新媒体。五要加强和改进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实施网络文化精品工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和当代文化精品网络传播,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

要深入开展“爱沧州、作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大兴“实干兴沧”之风,把中国梦“沧州篇章”真正落到实处。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引导每一名干部爱沧州、作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我们相继制定出台凭干事实绩用干部、建立市管干部干事档案和“四个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抓落实机制等一系列制度,营造了人人想干事、个个愿干事、每个人都能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吕振华式的先进典型。我们要继续加大对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使更多干事干成事的典型经验和先进模范脱颖而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