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梦宣传组画》在全国发行

2013年10月09日15: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梦宣传组画》在全国发行

由军旅著名书法家、解放军某部王福军大校精心创意策划的《中国梦大型宣传组画》,近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近日在北京门头沟大峪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宣传组画出版发行座谈会及赠画仪式,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及各大新闻媒体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梦宣传组画》一套6张。组画内容分别是: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世界和平梦、腾飞兴国梦、拼搏强军梦、和平统一梦、幸福人生梦、组画图文并茂、内容精炼、定位准确、制作精美,便于机关、军队、团体、各类学校、街道社区、企事业等单位在公共区域张贴和悬挂。组画前言概述了中国梦的实质。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 大复兴,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 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民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该组画准确、通俗地概括了中国梦核心内容。

第一张是和谐世界梦: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最需要在和平环境中建设国家,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尽其所有道路。

第二张是腾飞兴国梦:腾飞兴国凝聚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承载着亿万人民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期盼以及对民族复兴的热切追求。

第三张是拼搏强军梦:“中国梦”是强国梦,也强军梦。“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军队要绝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

第四张是和平统一梦: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是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梦想,是两岸同胞的内心向往。

第五张是幸福人生梦:中国梦不仅仅是梦想,也是现实,反映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中,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老百姓的幸福人生梦。

中央党校出版社副社长苏作霖特别指出:推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离不开基层的宣传活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组画深入浅出。直观明了、贴近生活,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中国梦的宣传必须紧密联系人们的生活,用组画形式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把中国梦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这样的“中国梦”有吸引力、号召力。

该组画面向全国发行后,在全党、全军、全国乃至世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海外华人、华侨来电来函,称赞这是一套很好的宣传画,看后令人兴奋、令人激动、令人鼓舞。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大大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一些干部群众看后,激动地说:“该组画有文有图,文图并茂,看后感染力强,记忆深刻,入脑入心。像一副流动的轻音乐,又像战鼓催征的冲锋号角,让人蓬勃待发,激情四射,催人奋进。”中国梦,梦想成真!这套宣传组画是当前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

如何让习主席“中国梦”的思想走进千家万户,是王福军一直思考的问题。他在基层调研时发现有的战士、群众对“中国梦”重要思想说的不全面,理解的不深刻,于是产生了要用宣传组画的这种形式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宣传“中国梦”思想的想法。王福军工作非常繁忙,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构思这套组画,并积极向有关专家请教,深入基层征求意见。经过十多次修改,几易其稿,宣传画的方案才得以确认。

《中国梦宣传组画》,创意\策划:王福军,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3年9月第1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