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铁岭倾听百姓呼声尊重百姓建议

2013年10月09日13: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倾听百姓呼声尊重百姓建议

铁岭市委、市政府在确定2014年度全市民生工程项目之前,就明确了一个宗旨:倾听百姓的呼声,尊重百姓的建议,才能真正地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

为此,铁岭市委、市政府决定,为了科学确定2014年度全市民生工程项目,利用有限的资金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盼的民生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征集铁岭市2014年度民生工程项目意见和建议。

此决定一经与广大市民见面,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建设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普通市民参与进来,提建议、出主意,把全市的民生工程当成自家的事。

9月25日,记者在市民生办看到,民生热线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地打进来,工作人员都一一做了认真记录;还有的市民跑到民生办反映自己关心的民生问题,讲述对待民生工程的建议和意见;有的市民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对2014年民生工程的看法、观点。

从市政府征集2014年度民生工程项目意见和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收到40多封有关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议邮件,接到了70多个有关民生工程的建议电话。很多市民在电话中或电子邮件中感谢市委、市政府能有这样的举措,让老百姓把心中的愿望说出来,期盼着自己的难心事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翻看这些民生建议,记者看到,有的市民建议在市区的东城阳光小区门前画出斑马线让小区居民安全出入;有的市民建议提高低保待遇;有的市民建议继续增加健身场所。100多条建议涉及医疗、教育、就业、交通、社会管理各个方面。

铁岭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征集活动到10月15日结束,市民可以提供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供就业、医保、社保、养老等社会保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供精神文化生活、改善教育等社会事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供绿化、环保等城乡环境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供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急需解决、通过努力又能够完成的民生工程建议和意见。市民生办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提供给相关部门,根据资金、项目建设轻重缓急等情况,在确定2014年度民生工程项目备选方案时作为重要参考因素。(崔博 记者 李大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