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以改革为动力推进事业单位科学发展

2013年10月09日13:4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讨论事业单位分类实施意见及工作方案。省长王国生强调,要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坚定改革决心,严格政策标准,扎实推进,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释放事业单位发展活力,推进事业单位科学发展。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事业单位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提供公益服务的主要载体,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要深刻认识到,我省事业单位管理和运行体制机制还存在一些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相适应的地方,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把这项改革推向深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

会议指出,分类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基础、前提和关键。要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通过合理划分事业单位类别,促进我省各项公益服务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在分类工作中要严格把关、严控范围,根据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进行科学划分,防止“公益类向行政类靠、经营类向公益类靠”的倾向,确保政府机构限额和行政编制总额“两个不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按照科学统筹、自上而下和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二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由机构编制部门组织协调,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主动。三要按照改革的时间节点要求,抓紧起草分类改革相关配套政策文件,按时出台。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五要严肃财经、人事和工作纪律,对改革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记者蔡朝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