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倡议将2014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

2013年10月03日14: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习近平:倡议将2014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

  人民网雅加达10月3日电(记者孙海峰 郑青亭)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指出,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和东盟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倡议将2014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今后3到5年,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

  以下为演讲摘录: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保持中国—东盟友谊之树常青,必须夯实双方关系的社会土壤。去年,中国和东盟国家人员往来达1500万人次,每周有1000多个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交往多了,感情深了,心与心才能贴得更近。

  我们要促进青年、智库、议会、非政府组织、社会团体等的友好交流,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增进人民了解和友谊。中国愿向东盟派出更多志愿者,支持东盟国家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等领域事业发展。中国倡议将2014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今后3到5年,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