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访问印度尼西亚

2013年10月02日16: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抵达雅加达开始访问印度尼西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苏西洛总统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商务午餐会,会见布迪奥诺副总统和议会领导人。习近平主席还将应邀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阐述中国对进一步促进中印尼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构想,以及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

  苏西洛日前表示,印尼人民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深化友谊,增进合作,不断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去年双边贸易额达662亿美元,是2005年的4倍,中国目前是印尼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尼连续3年成为中国在全球前十大、东南亚第一大工程承包市场。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人文、防务、海上、航天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印度尼西亚是习近平主席此次东南亚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10月7日至8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