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全面展示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2013年09月29日11:1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昨(28)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邓小平同志战斗历程雕塑园设计方案》。侯晓春强调,要将邓小平同志战斗历程雕塑园作为纪念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进一步丰富邓小平故里景区内涵的一项重要内容,挖掘历史内涵,精心规划设计,使人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小平同志的革命历程,更好地发挥邓小平故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功能。

会上,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孔令义为首的专家团队详细介绍了雕塑园的设计理念,凸显主题上的纪念性、政治上的严肃性、精神上的高昂性、艺术上的经典性,使之成为与小平故里景区和谐相融的艺术纪念景点;雕塑内容以小平同志战斗历程的“面”与当代伟业的“点”为构架,生动地展示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同时充分考虑雕塑园与环境的协调、与自然的融合,使主题雕塑与景区环境、生态园林完美统一,自然、贴切、有特色。最后,雕塑园还将体现教育作用,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提供富有特色的主题场所,适应集体活动、个体观赏的需要。

在听取介绍后,侯晓春指出,小平同志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从他踏上革命旅程起,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一生,建立了卓著功勋,深受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在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修建邓小平同志战斗历程雕塑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将有助于人们更加真实、直观、全面地了解小平同志的革命历程,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小平同志的需要,充分发挥邓小平故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功能。

侯晓春强调,要将邓小平战斗历程雕塑园作为纪念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在规划设计上,要和正在建设的邓小平缅怀馆结合起来,使其在功能和布局上有机统一、互相补充,进一步丰富邓小平故里景区的内涵,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在雕塑内容上,要站在历史的角度,将小平同志务实求真、上下求索、坚定信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历程完整表现出来,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小平,增进对小平同志的崇敬之情。

会议结束后,侯晓春还陪同孔令义一行前往邓小平故里景区实地踏勘。

市领导肖友才、杨利民、张志权、席世洪等参加会议。(实习生 詹高军 记者 倪阔)

(责编:石国庆、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