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3年09月29日11: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24日,从2013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上传来喜讯——广安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是广安市在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等称号后,再次荣获的一张国家级名片。

据了解,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由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单位主办,宗旨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今年的主题是“城市森林、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是目前中国城市生态和城市森林建设方面最高级别的研讨平台。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组织评定的“国家森林城市”在本次座谈会上揭晓,17个城市获此荣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58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四川的广元、广安名列其中。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市能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是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生态立市的执政理念,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我市将以荣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继续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创森”成果,建立健全森林城市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有力地推进森林城市建设,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带来的成果。(记者 辛伟)

(责编:石国庆、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