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13年09月28日13:2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通过关于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决议;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等两部地方性法规获通过

今天(27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北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决议、关于废止部分法规的决定、关于修改部分法规的决定,审查批准了《邯郸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和新修订的《唐山市粉煤灰综合利用管理条例》。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等事项。宋恩华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公安厅厅长董仚生颁发了任命书。董仚生作了表态发言。

宋恩华指出,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根本任务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建设,更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治方式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一要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理念,在思想上,忠于宪法、遵守法律、维护法制统一;在决策上,大力推进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建设;在行动上,严格遵循法律精神,落实法律规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二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立法质量。三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要继续开展好专题询问,“询”大局、“询”焦点、“问”大事、“问”热点,要把“有回音”、“抓落实”作为专题询问的落脚点,及时交办专题询问意见书,进行跟踪督办。四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重大事项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副主任马兰翠、王刚、谢计来、宋太平、王雪峰,秘书长赵曙光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张杰辉,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闭幕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姚生泉就“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作了专题报告。(记者刘常俭 通讯员邢云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闫妍、权娟)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