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政高向外国专家颁发辽宁友谊奖和荣誉奖

2013年09月27日13: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向外国专家颁发辽宁友谊奖和荣誉奖

9月26日,2013年辽宁友谊奖和辽宁外国专家荣誉奖颁奖仪式在辽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省长陈政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为获奖者颁发奖章和证书。周忠轩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辽宁友谊奖是我省对外国专家的最高奖励。今年,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国家的30位外国专家荣获“辽宁友谊奖”,34位外国专家获得 “辽宁外国专家荣誉奖”。他们是近3万名在我省工作外国专家的先进代表,其中有为辽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现代农业发展、重点科研及海外研发团队项目辛勤工作的技术管理专家,有长期在我省高校担任外籍教师、献身辽宁教育事业的文教专家,也有多年来积极在辽宁投资、为辽宁振兴贡献力量的外资企业负责人,他们在辽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赢得了辽宁人民的尊重和赞誉。

法国专家艾斯兰·菲利克斯·克劳得代表获奖外国专家发言,感谢辽宁省政府和辽宁人民对外国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工作期间深深感受到了辽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并与辽宁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辽宁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将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工作,继续为辽宁的发展建设贡献才智。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积极为外国专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激发外国专家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外国专家的聪明才智和技术专长,为加快辽宁全面振兴、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凝聚更大的力量。(记者赵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