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杜金才:树立预防出战斗力意识

 

2013年09月26日10:4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树立预防出战斗力意识

全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座谈会25日在京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纪委书记、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杜金才强调,军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核心聚焦用力,综合施策提高预防工作整体成效。

杜金才指出,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军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军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建设,认真纠治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职务犯罪,为纯洁巩固部队和提高战斗力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杜金才强调,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对军队来讲就是出战斗力。预防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始终把提高核心军事能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贴军事训练主动预防,注意预测和掌握部队实兵、实装、实弹训练中可能发生职务犯罪问题的环节、时机和因素。要紧随重大任务同步预防,加大统筹、指导和推进力度,紧随任务同步部署、靠前服务。要紧盯作风建设深入预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预防工作,着力解决引发“四风”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加强人、财、物规范化管理。

杜金才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综合施策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整体成效。一要深化预防教育,筑牢官兵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严格监督管控,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三要搞好专项治理,推动重点行业领域预防有效开展;四要加大办案力度,充分发挥惩治犯罪的特殊预防作用。

会上,各大单位政治部分管领导进行了研讨发言,7个典型单位代表介绍了经验。各大单位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和有关大单位保卫部领导等73人参加会议。 (记者戴佳 王秀会 李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