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树贤出席七部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

 

2013年09月25日11:0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七部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24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召开七部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大意义,明确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加强监督检查的部署和要求,以严明的纪律和有效的监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黄树贤指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对加强监督检查提出明确要求,这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央纪委监察部专门印发通知,对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作出安排。从目前情况看,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执行各项纪律情况总体良好。黄树贤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工作定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一是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监督职能;二是细化检查方案,突出监督重点;三是及时发现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在讲话中指出,政府职能转变监督检查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紧紧盯住行政权力集中、审批项目集中的部门,通过部门自查、开展抽查、核查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着力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任务的落实。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主持座谈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计生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海洋局等7个部门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纪委)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司局的同志参加座谈,并介绍了本单位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有关情况。(钟纪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