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金鑫:采取有效措施 加强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湖北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 金鑫

2013年09月24日10:5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采取有效措施 加强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当前,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还存在着与新形势不相适应、与党中央和上级的要求不相适应、与党员群众的期待不相适应的问题,如开展党务工作的意识不强、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好等。对此,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和途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首先,强化角色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要充分认清党支部书记的地位作用,正确认识“一岗双责”的内涵,正确处理业务与党务的关系。

  其次,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教育培训时间的规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安排内容,综合运用集中讲授式、案例分析式、板块模拟式等教育方法,增强培训效果。

  再次,注重考核测评,树立正确的导向。坚持把业务工作的成绩作为考评书记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综合评价一个支部的党务工作成绩和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绩,坚持考在平时,评在平时,将对日常工作的考察考核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参考。

  此外,创造良好条件,优化工作环境。解决好活动场地、活动经费、学习资料等问题,把支部书记在党务工作上做出的成绩纳入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建立一支结构合理、适当流动、相对稳定、富有活力的专职党务干部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