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王建军出席青海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3年09月24日15:2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骆惠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王建军主持

9月22日至23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和文化工作水平,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吉狄马加作总结讲话,旦科出席。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骆惠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一定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开辟宣传思想工作新境界。

骆惠宁指出,要抓住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推动科学理论的大众化,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坚持从具体事情做起,注重道德实践与道德养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青海精神高地。

骆惠宁指出,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增强新闻宣传的影响力和贡献力。要认真贯彻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基本方针,把握网络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坚持文化为民惠民,统筹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突出抓好基层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的精神食粮。

骆惠宁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委要站在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在民族地区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把准方向,建好阵地,配强队伍,抓好协调,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以强烈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支持宣传思想工作,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手段,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打造“三区”、全面建设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军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与会同志要先学一步,融会贯通,开启思路,务求用好,带头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吉狄马加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并对宣传系统更好地履行职责提出了要求。

各市州委书记、秘书长、宣传部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思想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中央驻青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中央驻青企业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中央驻青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