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姜昆带领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北大荒慰问演出

2013年09月23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姜昆带领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北大荒慰问演出

为弘扬北大荒精神,庆祝抗洪救灾胜利和粮食丰收,中国文联、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21日至22日赴北大荒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

姜昆、刘璐、林达信、霍勇、戴志诚、宋德全、王玉、司红军、全维润、春雷、丁晓红、张铜彦、罗公染等20余位文艺志愿者在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农垦红兴隆管理局为垦区人民奉献了两台包含歌舞、京剧、相声、朗诵、魔术等艺术门类的演出,书画笔会也于演出同时穿插进行。

首场演出前,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为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团长陶亚兵、副团长吴团良授旗,标志着黑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成立。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在致辞中说:“北大荒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下乡、插队,度过了一段难忘而美好的青春时光。北大荒知青岁月奠定了我们的文化底蕴,北大荒如火如荼的生活给予了我们丰富的创作灵感。今天我们重返故乡,用我们的演出,为北大荒祝福,也为战胜特大洪水灾害的垦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新华网哈尔滨9月22日电 记者白瀛、辛林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