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老人“飞檐走壁”被困防盗网 消防空降救人

2013年09月23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老人“飞檐走壁”被困防盗网 消防空降救人

老人“飞檐走壁”被困防盗网消防空降救人

容肖 摄

老人患有老年痴呆,行为常令人匪夷所思,而此次老人更“飞檐走壁”爬出楼房防盗网,让家人和邻居都捏了一把冷汗。

19日上午,福州消防接到报警称,在仓山区胜景黄山小区有一名老人被困在防盗网上,其家人和邻居已多次试图营救未果。福州消防随即出动1部消防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该名老人蜷缩在2楼与3楼之间一窗户外的不足一平方米的防盗网上。救援人员几次试图与老人取得对话,但都没有得到回应,老人只是默默地蹲坐在墙角。

为避免出现意外,救援人员决定下到老人所在位置,然后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但问题随之而来,三楼和二楼的窗户都十分狭小,要将老人毫发无损地拉倒屋内有一定的难度。

经过仔细勘查周围地形,救援人员最终决定通过绳索将老人吊送到一楼。随后,一名消防战士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利用绳索从三楼窗户缓降到老人所在位置,并帮老人系好安全腰带和安全绳。10分钟后,在救援人员的默契配合下,老人被安全地转移到一楼。

据其家属介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时常精神恍惚,经常会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事发时,家里人都没有注意到老人的举动,找了一大圈才惊讶地发现,他已经爬到二楼防盗窗上了,至于怎么爬下去的大家都觉得很奇怪。

救援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叮嘱老人的家人,要注意照看好老人,平常多个心眼,多观察老人的举动,防止再次出现意外。(中新网福州9月19日电 黄绿荣 吴衍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