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暨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将在广安市举行

2013年09月23日10: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昨(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缅怀伟人功绩,传承小平同志教育思想,由中央文献研究室、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暨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将于9月24日在广安市召开,研讨会期间,还将召开广安市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北京景山学校校长范禄燕、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顾明远等知名校长、著名专家将作专题报告,畅谈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及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成就。

据悉,今年是邓小平“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题词30周年,为深切缅怀小平同志,深刻领会邓小平理论,我市积极争取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暨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广安召开,并将此次活动作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推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研讨会将于9月24日召开。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邓小平“三个面向”教育思想暨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广安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更重要的是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一次极大的推动和鼓舞。研讨会期间,将举行“三个面向”研讨会开幕式及专家报告,与会人员将参观邓小平母校——广安中学和邓小平故里,并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观看邓小平决策恢复高考展览等。同时,市政府及市内部分学校还将与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等全国知名学校及成都七中等省内知名学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记者 张飞)

(责编:石国庆、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