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咸阳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013年09月23日14: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咸阳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中,咸阳市通过理论学习、座谈交流、专题培训、主题实践等形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促使他们把个人理想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为建设“三个陕西”,实现中国梦献智出力。

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咸阳市结合实际,制定了《咸阳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作了安排。

咸阳市在活动中坚持制度创新,建立了谈心访情制度,通过谈心访情,充分了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形成;对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把握和执行情况;企业发展所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对推动咸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市工商联驻会领导班子按照分工联系的范围,建立驻会领导联系点,采取上门拜访、开门迎客、联络约请、会议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状况,并详细记录,认真梳理,及时反馈,帮助解困,切实做到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上帮助,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坚持把教育寓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提高教育的实效。

咸阳市工商联在活动中还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工商联干部、会员企业、各行业、异地商会员工及工作人员参加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演讲比赛活动。秦都区工商联7月16日举办了有120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的“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五个秦都建设”专题报告会;渭城区工商联给会员企业下发捐资助学倡议书,鼓励和引导广大企业家奉献爱心、热爱公益,各会员企业利用网站、条幅、板报、党团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礼泉县工商联邀请县党校教师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举办专题讲座,重点解读大西安建设给民营企业带来的机遇,激发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建设新陕西的生动实践。永寿县工商联开展了“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大家谈”活动,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创业发展的经历,忆成长、话梦想、讲贡献,讴歌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同时他们对会员企业陕西永寿秦源有限公司改造项目资金短缺问题,积极联系多家银行,为企业解决资金500万元;为永寿中西医结合医院解决资金600万元。长武县工商联深入县客运公司、祥泰家具城、长美国际商贸公司三家非公企业实地进行了观摩,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进行交流座谈。泾阳县工商联在各基层组织进行“周学一文、月读一书”活动,不断提高工商联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知识储备和理论水平。旬邑县工商联组织60多名企业负责人参加“中国梦”研讨会、演讲比赛等,丰富活动载体,他们还组织民营企业开展“金秋助学”为灾区奉献爱心活动,各爱心企业为灾区捐款80多万元,为贫困大学生捐款38万元,帮助100多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彬县工商联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组织11户工商界人士,筹集2.1万元,分别走访慰问40户贫困户。他们还筹集养殖业发展基金90余万元,帮助韩家镇群众发展养殖业。(记者 卓九成 万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