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市委常委会听取汇报,韩正强调守住底线不得以任何开发理由突破

韩正:严格保护黄浦江上游水源地

不断完善长江口青草沙、陈行、东风西沙和黄浦江上游四大水源地及原水系统总体布局

2013年09月23日14:4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听取汇报,韩正强调守住底线不得以任何开发理由突破 严格保护黄浦江上游水源地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常委会,听取关于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规划工作的汇报。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强调,黄浦江上游水源地保护是上海水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上海生态环境建设至关重要,必须立足长远,牢牢守住“严格保护”这条底线不动摇,不得以任何开发的理由予以突破。

  上海供水水源坚持 “两江并举、多源互补”的发展战略,围绕量足质优、安全可靠的规划目标,不断完善长江口青草沙、陈行、东风西沙和黄浦江上游四大水源地及原水系统总体布局,为上海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20年,随着环境保护的投入,上海水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水质得到了提高,面向未来,上海水环境保护任务更加重要。要清醒地认识到,黄浦江上游水源地保护这条底线必须坚守,决不能出于开发的目的而放松。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保护措施,全社会要加强对于水源地保护的舆论监督,共同努力保护好上海的水源地、水环境。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黄浦江上游水源地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构建与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供水基础设施体系,实现全市供水公共服务均衡化,落实 《上海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市政府制订了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规划,通过集中归并现有取水口,实现青浦、松江、金山、奉贤和闵行(部分)原水系统连通互补,进一步提高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故的能力,进一步稳定和提高原水水质,进一步加强水源地集中有效保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缪毅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