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熊猫血”孕妇急需备血 24岁女孩微博联系主动献血

2013年09月22日09:1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4岁女孩微博联系主动献血

28岁的陈女士就要当妈妈了,预产期是9月24日。怀孕期间,她一直在省妇幼保健院进行产检,知道陈女士的血型罕见——RH-A阴性稀缺血型,俗称的“熊猫血”。在38周和39周孕检时,医生到中心血站联系给陈女士备血,但均被告知没有这样的血。眼看产期临近,这可急坏了陈女士的爱人应先生,和几个朋友商量后,他们发微博求助。

9月16日晚,朋友在新浪微博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并留下了应先生的电话。一时间,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转发。17日凌晨1点多,应先生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对方说自己是RH-A阴性血,如果陈女士还未找到献血者,愿意提供帮助。应先生马上回电话,对方是一个女孩,两人约定,9月17日上午在中心血站见面。

昨日上午9时,两人在中心血站见了面。女孩叫翟腾腾,24岁,今年刚大学毕业,目前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航空测遥感处从事测绘工作。

应先生说,他们一起到了中心血站,经检验,翟腾腾的血完全符合陈女士使用。血站经过协调,决定将翟腾腾献的血专门用给陈女士。上午11时多,女孩躺在了献血椅上,大约10分钟后,400毫升血献完。(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曹赛 刘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