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潘基文:立誓教授儿童宽容和相互尊重

2013年09月22日09: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视频讲话。 朱书缘 摄

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视频讲话。 朱书缘 摄

人民网昆明9月22日电 (朱书缘)9月21日,2013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在云南昆明举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视频讲话,以下为讲话全文:

我在此对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及联合国驻华系统表示热烈祝贺。以举办南亚和平发展论坛的形式纪念国际和平日很有意思。这种交流对话对进一步在和平、安全与经济合作等相互关联的问题上取得进展至关重要。

国际和平日是我们凝神反思的时刻,也是我们重申对非暴力的信念和呼吁全球停火的日子。我们请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当地午时静默一分钟,以纪念冲突中丧生的人和每日在悲伤与痛苦中生活的幸存者。 

今年我们强调教育促进和平。教育对培养全球公民精神和建设和平社会至关重要。

6月,因倡导受教育的权利而成为塔利班暗杀目标的巴基斯坦女学生马拉拉·优萨夫扎伊来到联合国。马拉拉说:“一位教师、一本书、一支笔,可以改变世界。”这些是我们最强大的武器。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去年推出了全球教育第一的倡议。每个男女儿童都有资格获得良好的教育,学习有助于他们视自己为全球社会一分子的价值观念。

各国政府和发展伙伴正在努力使每个儿童都能上学,并能好好学习,以具备21世纪的生活技能。在所有缺乏教育机会的儿童中,一半人身处受冲突影响等需要最大的国家。这些国家现已形成新的势头,但我们必须进一步努力,加倍努力。如今仍有5700万儿童得不到教育,另有数百万儿童需要改善教育质量。

教育最贫穷和最边缘化的儿童要有政治领导魄力并增加资金承诺。但十年来教育援助却首次下降。我们必须扭转这种下滑,缔结新的伙伴关系,更多地关注教育质量。

值此国际和平日,让我们立誓向儿童教授宽容和相互尊重的价值。让我们对学校和教师进行投资,建设一个接受多样化的公平和包容各方的世界。让我们为和平而奋斗,并竭尽全力捍卫和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