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金龙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2013年09月19日10: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

  市委常委会18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研究加强本市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及部分指标调整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要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注重专题学、延伸学、全面系统深入学,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准确把握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力求学习一次、学习一篇,就搞懂一个问题、学到一些理论、把握一些要领,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出成效。

  在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时,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努力建设一流的统筹协调机制、一流的监督管理体系、一流的监管监察队伍,各项工作都要瞄准全国最高水平。

  在研究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时,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解决规划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经济发展与城市功能相协调、发展方式与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相适应、城市发展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统一,持之以恒地贯彻好纲要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确保规划目标和任务全面落实,推动首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晶)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